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

Sad Fact

Copied from somewhere* :P
完美的管家仔?
家好月圓終於大結局,劇中的甘家二少管家仔(林峰飾演)守得雲開,成為了于素秋(鍾嘉欣飾演)的「最後選擇」。不過,在于素秋被婦科醫生凌至信(黃宗澤飾演)拋棄之前,管家仔一度被她拒愛,只能默默地在身邊守候,陪她喝酒、聽她訴苦、替她拭淚……

除了時機問題外,男生也許不明白,很多女生就是不會選擇自己身邊的「管家仔」。他勤奮認真、勇於承擔、照顧家庭,而且用情專一、溫柔體貼,是個「超級好仔」的沒錯,可是,這種近乎完美的男生,大多比較適合當「守護者」的角色。

跟守護者一起,對方的付出遠高於自己,感覺很安全、很穩陣,但你偏偏很難毫無保留地愛上他。也許,守護者就是太完美了,對你好得不會令你沮喪、捨不得讓你傷心。無奈的是,我們所認識的愛情,都是從極端的感覺組成的──狂喜、悲傷;期待、失望;安樂、擔心;高興、失落……。

因此,很多人的戀愛生涯之初,都不會以守護者為對象,那樣太沒趣了。我們以為不惜一切地付出,愛得傷痕纍纍(像劇中當第三者的于素秋),才是真心愛過的憑證。然而,有一天,帶著滿身傷痕回首的一刻,我們便會發現,站在一旁當守護天使的管家仔,才是生命的最終依歸,才是我們最不願意錯過──卻也最易錯過──的那個他。若然你的身邊,也有一個這樣的管家仔,但願你會早一點懂得珍惜他。畢竟人生苦短、禍福無常,只怕你回頭的時候,他已然消失於茫茫人海。
~唐希文, 頭條日報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