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

妒忌

今天友人K (對, 又是K) 說我不如寫點有關jealousy的事情
也好
jealousy中文大多譯作妒忌或猜忌
意思也就是負面的羨慕別人的東西, 例如:財產, 權力, 名譽, 地位, 甚至伴侶
心中想著: [為什麼他可以/有XXX, 而我不能/沒有!!]
很通常都是因為世界不公平的事情而引發的
跟著從而有可能做出搶奪或攻擊性的行為
寫到這裡令我想起一句對白: [我得不到的, 別人也休想得到!]
聽起來還真是挺嚇人的
可是社會上真的存在著這一種人
自己得不到的便摧毀它, 來一個一拍兩散!
明顯的是, 這絕不是一個能達到雙嬴局面的方法

可是, 雖然 [妒忌] 可算是一種負面的思維
( 也就是我們稱之為的負能量 )
但我不會一面倒的說 [妒忌] 是一樣不應存在的思維
正所謂 [水能載舟, 亦能覆舟]
[妒忌] 也是一樣, 不論它是正面還是負面, 它就只是一種能量
把它當作正面或是負面是視乎於我們怎樣看它
不管怎樣, 每個人始終有別
但是我們大可以視 [妒忌] 著的 [它] 為 [目標] 而努力, 不斷的改善和裝備自己
縱然這樣做你都未必能百份百做到一樣的層次
但至少你都為那個目標進取的努力過
怎都比坐在一旁抱怨甚至抱著 [我得不到的, 別人也休想得到!] 的思想更為積極和正面
相比起那些原地踏步, 不想辦法進步或改善現狀的人
你已經是嬴家!

(怎麼總覺得我正寫著專欄, 奇怪!)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Improve a lot.

但未覺淋漓

IS ME